首页 > 休闲农业 > 正文

希金斯被绝杀一球引发争议这球到底犯规没有?

发布日期:2019-10-08 11:46:11 来源:新疆农业资讯网

  袁思俊击打黑球瞬间 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,2019年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结束了第一轮比赛,在昨晚22点开打的一号台比赛中,19岁小将袁思俊在1-3落后情况下最终5-4孝感治小儿癫痫病医院逆转希金斯,陕西癫痫权威医院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。

  本赛季00后小将袁思俊有着不俗的发挥,德国赛前10站排名赛总共赢得14场胜利,其中在中锦赛打入8强,创造了自己在排名赛上的最佳战绩。本届德国赛,面对状态糟糕的希金斯,袁思俊在拿下首局之后接连错失良机,被希金斯连下三局,一度1-3落后。局间休息之后,袁思俊找回感觉,连续打出3杆50+取得反超,虽然希金斯打出93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,但决胜局希金斯率先上手,并取得50多分领先情况下打丢了一个简单红球中袋,之后袁思俊将比分追近,在收彩阶段又抓住希金斯的防守错误最终决杀了对手。

  不过这场比赛决胜局赛后却引起了一些争议,袁思俊在使用架杆打进最后一个决杀黑球之后,没有及时将架杆拿起,导致最后母球碰到了架杆。双方都没有发现这个犯规,袁思俊和裁判以及希金斯也握了手,不过这一幕却被现场球迷发现,于是赛后在社交网站引发了一些议论。

  有的球迷把问题归结为当值裁判,裁判不应该握手,应该等白球完全停下来之后再宣布比赛结束并和袁思俊握手,著名斯诺克账号snookerbacker认为,裁判和球手都犯错了,当球手打完一个球后,必须是所有的球都静止了,这一杆球才算是真正的结束,因而这个球应该算犯规。北爱尔兰老将,现世界排名第91位的乔-斯威尔直言这是一个犯规球。

  而著名荷兰裁判杨-沃哈斯则提出:“在球碰到架杆之前,三方握手就已经宣布比赛结束了。故根据体育精神,这次意外是可以被宽恕的。”沃哈斯的评论得到了著名英国9球选手克里斯-梅林的肯定,他认为一旦出现握手,就等于双方承认比赛结束了。

  从斯诺克规则角度而言,毫不疑问袁思俊这个决杀球属于犯规。因为规则明文规定,在球手完成击球后,球杆(含球手所使用的架杆)不能再触碰球台上任何一个球(包括母球)。如果裁判能够更加专业一点北京那家癫痫医院好,那么最终结果是63平,双方进入最后抢黑大战。

  当然比赛已经结束了,这些都已成为了过去。对于袁思俊而言,虽然赢得了比赛,但最后这个疏忽(忘记收球杆)值得好好总结一下。而使用和回收架杆属于球手的范畴,裁判只负责协助球手使用和收回架杆。

  (韩悦天)